立足本行 履职尽责

记市人大代表、湖南国升联合会计师事务所主任会计师舒善国

【时间:2018-01-01 22:5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如何把自己的专业知识和代表履职更好地有机结合,这是我当选代表以来一直在思考且努力的方向。”湖南国升联合会计师事务所主任会计师舒善国说,希望能够运用自己的特长为政府献计献策,为全市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舒善国是中国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师、税务师。2016年当选为邵东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邵阳市十六届人大代表。在2017年度的环保大督察中,舒善国作为邵东县环保局监督员、县人大环保调研组成员,积极履职,参加了相关调研活动。特别是2017年9月份,该县西洋江取水口遭污染一事,在邵东微信朋友圈、自媒体上引起了极大的触动和反响,舒善国积极呼吁县环保局等职能部门高度重视。与县人大相关人员到新邵陈家坊富阳造纸厂实地察看、与当地老百姓的座谈,了解污染源的情况,为邵东县环保大整顿尽职尽责。

“根据调研,我发现邵东的市场经济较为发达,但均呈‘小’‘微’‘散’状态,亟待升级转变。”针对这种情况,舒善国作为人大代表,向县政府提出了《关于促进我县实体经济发展的建议》,建议加大对产业升级的引导,出台相关人才配套培养计划,尤其是要引进专家型人才,为邵东县的发展诊好病、把好脉。2017年,舒善国撰写了《关于促进邵东县实体经济发展的建议案》、《关于对邵东县建制镇整体规划的建议案》等,为邵东和谐发展献计献策。

“作为一名注册会计师,我深刻感觉到,很多企业升级缺乏熟练的工人,缺乏具有工匠精神的工人,这也是目前发展比较大的一个弊端。”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和体会,舒善国非常关注职业教育的发展。他建议,政府加大职业教育发展力度,争取把邵阳打造成湘西南乃至于全湖南最大的职业教育中心。(记者刘小幸)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俊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