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召开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技术培训会议

【时间:2018-01-03 15:0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唐中升 周轶 李昀蔓【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唐中升 周轶 李昀蔓)1月2日上午,新邵县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技术培训会议在县委大礼堂召开。此次会议邀请省环科院项目首席研究员姜苹红和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周航做了专题讲座。全县15个乡镇环保工作分管领导和环保专干,全县413个村、社区主任,部分重点企业负责人、部门环保工作分管领导和县环保局全体干部职工等参加培训。会议由县环保局局长张烨主持,副县长汤先梧出席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

培训会前,副县长汤先梧指出:一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到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技术培训的重要性;二要扎实学习,准确理解国家土壤污染防治方面的重要政策文件,牢牢掌握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技术;三要学以致用,将所学的知识应用于实际,搞好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的宣传。各部门、各乡镇要组织开展相应的培训,积极指导基层开展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

培训会上,姜苹红围绕“土壤污染风险防控体系”的原理、特点等,就我国土壤污染现状、污染来源及污染危害,并结合国内外、省内外的土壤修复案例进行了详细解说,还就土壤污染、风险防控及湖南省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方案作了细致的阐述。周航的“耕地重金属污染风险综合防控体系”专题讲座,讲述了我国土壤环境的重要性及土壤污染后果的严重性,并就耕地污染分类、耕地污染与人体健康、耕地污染评估、耕地重金属污染防控技术、耕地重金属污染修复案例等进行了详细阐述。

培训会后,张烨局长对培训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新邵县2018年土壤污染防治工作重点及培训宣讲计划。通过此次培训班,全体与会成员加强了对国家土壤污染防治重要政策的准确理解,提高了土壤环境保护意识,丰富了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技术,为下一步深入推进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蒋锡班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