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形式 点赞中纪委“四风”曝光台

【时间:2018-01-05 15:5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玉霜【字体:

“四风”曝光台采用案例配点评的通报形式说明:通报本身不是问题的终结,更不是反“四风”的目的,而是通过点评找准遏制“四风”治本之策,提出可操作性建议,防止“四风”反弹回潮。在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并巩固发展的新形势下,中央纪委此举还有一层含义,不能腐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内反腐败工作的重中之重,反“四风”是实现不能腐的重要途径。(2018.1.4,法制网,《中纪委官网新设“四风”曝光台,释放哪些信号》)

自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以来,各级各部门持续、深入开展“四风”专项整治,对“四风”问题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有效地遏制了“四风”扩散的势头。但是,从各地通报的典型案件看,一些“四风”问题又以新的形式出现,并进一步趋于隐蔽,给传统的监督查处带来新挑战。

从近段时间中纪委官网在“四风”曝光台通报的案例来看,大部分都是老问题,却以新的形式出现,中纪委通过“案列+点评”向社会告知在“四风”问题上的典型案例,向社会传递一种信号,即中央继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的强烈信号。曝光的案例通报不是问题的终结,而是深刻反思问题的根源并找准遏制“四风”的治本之策。

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继续整治“四风”问题,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在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并巩固发展的新形势下,党政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依旧是反“四风”的重点。

中纪委官网的“四风”曝光台,这是反“四风”的正能量,我们可以看到国家对解决“四风”问题的决心,其中既有党政铁面执纪的意志,也有公众积极参与的信心。新时代,面对“四风”的新形式,“案例+点评”充分吸引了各类媒体和公众加入到反“四风”的行动中,积极发挥了媒体舆论监督职能和群众社会监督作用,把群众吸引到曝光腐败问题的队伍中来,值得大家为其点赞。

反“四风”是一项长期、艰巨的任务,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必须要在总结成功经验的基础上,不断创新解决问题方法,既要发现宣传好典型,更要敢于曝光反面典型,要通过创设更多的曝光台,让“四风”无处遁形。(刘玉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