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里的坚守

——市一中搬迁项目建设工地映像

【时间:2018-01-08 08:1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记者 李超

1月4日中午,气温只有3摄氏度,绵绵冬雨落个不停。

在相关负责人的许可和指导下,记者接过安全帽,走进了邵阳市一中搬迁项目建设工地。这时,工人师傅刚刚吃过午饭,正陆续走向自己的工作岗位。

新一中的图书馆已经完成了地下室和地上两层的建设,正在进行第三层施工。从搭好的安全通道进入一楼,密密麻麻的脚手架仅供一人通过,记者需要蹲着才能通过。与记者笨拙的动作相比,身边的工人师傅却十分的熟练,一低头一弯腰就快速上了二楼。

三楼施工现场,不同于一二楼的相对寂静,显得十分壮观:脚手架铁管和钢筋密密麻麻指向天空;塔吊的吊臂不时扫过,将建筑材料运送到指定位置;上百名工人师傅分布在各个角落:搭脚手架、运送材料……

架子工文声智正在将铁管一根根扛到指定的位置。文声智是永州人,2011年来到邵阳投靠亲戚。家里两个小孩都在上学,妻子没有工作,全家的花销都靠他搭架子来支撑。尽管清早就要上工,晚上到家已经天黑,但文声智说,通过自己的劳动,能够让一家人都有盼头,两个孩子都能上学,他并不觉得辛苦。

在隔壁1号教学楼工地,混凝土泵车正将混凝土输送到楼顶。家住大祥区蔡锷乡的工人唐友平站在附近的电动车旁,吃着刚刚送来的午餐:一盒白饭,一盒芹菜炒猪耳。对唐友平来说,下午2时吃饭是很平常的事,只要泵车把混凝土运送到指定位置,他们就必须尽快把混凝土浇筑好。

项目部工作人员林铮铮说,在工人师傅们加班加点的努力下,目前该项目已经完成了艺术楼和1号教学楼的封顶,其他主体工程预计在春节前完成。今年7月,新一中项目将正式完工。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