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运管所积极开展促脱贫活动

【时间:2018-01-08 19:2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卢劲松【字体:

图为运政执法人员在潭府乡帮扶贫困户危房改造成的新房中了解实况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卢劲松)新邵县潭府乡团结村,为新邵县道路运输管理所对口帮扶联点村,该村由原竹田、留背和朱家坊三个村新组建合并而成,现有农户521户2188人,贫困户91户343人。根据安排,县运管所组织干部职工每月进行走访活动,建立帮扶名册。各自进村入户,逐户摸排,切实掌握贫困户的家庭状况、致贫原因、帮扶措施及实际困难,并积极帮助解决。

新邵县地处湖南地理位置中心,与湖南娄底涟源市毗邻,距邵阳市城9公里,属丘陵山区地带,时值冬月,气候非常恶劣。气温在4/-1摄氏度之间,阴雨绵绵夹带小雪,寒风凛冽。2018年1月7日,新邵县道路运输管理所运政执法人员不惧严寒,驱车前往距县城20余公里的新邵县潭府乡团结村走访、帮扶贫困对象。

县运管所帮扶责任人给帮扶贫困户“迎新春、大走访、送温暖、促脱贫”,宣讲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与扶贫政策,使贫困对象户在易地搬迁、危房改造、教育生态、健康医疗等诸方面有重大进展与卓有成效。该村贫困户谭成齐一家七口居住在拥挤而简陋的旧房屋中,2017年12月31日,家中不慎失火,烧毁部分财物。县运管所运政执法人员闻讯后,帮扶责任人及时送去温暖、送去慰问金、送去日常生活用品,并热情鼓励他们坚持抗灾、顽强拼搏,克服重重困难。当运政执法人员与失火贫困户家庭成员促膝谈心时,户主谭成齐激动地说:“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贫困帮扶政策”。此时,他们一家人的脸上,都绽放着欣慰的笑容。

截至目前,县运管所扶贫攻坚工作正在稳步地推进之中。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