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陈家坊镇发展劳务经济转移农村富余劳力

【时间:2018-01-10 08:3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志坚【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志坚)“农忙种责任田地,农闲家门口打工,每月可以挣到两三千元,在家门口打工,既照顾到了家人、又种好了责任田地,还挣了双份钱……”上月27日,在新邵县陈家坊镇一家服装厂上班的杨女士说起在家挣双份钱的事,显得格外高兴。

近年来,陈家坊镇把发展劳务经济作为转移农村富余劳动力、促进农村经济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依托自身优势持续念好“山字经”,打好“林果牌”,走好“特色路”,大力发展油茶林、大棚蔬菜、名贵中药材、精品水果等特色种植产业。同时还通过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和本土培育等举措,引进了十余家服装加工、箱包厂等多家具有一定规模的企业,其中投资500万元以上的企业就有3家。为引导农民家门口就业创业,该镇工会、劳动、农技等多个部门根据种养大户和企业用工需求,有针对性地开设各类技能培训班,使广大农民掌握一技之长。

“近年农闲时节,我一直在村里油茶基地做事,每月有2000多元的收入,农忙时可以请假回家忙农活,一年下来,除去农忙时间,其它在基地打工时间算起来有150来天,收入是10000多元。”提起在家门口增收,该镇江村村民刘梅莲喜笑颜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