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血追凶

隆回籍民警贺设平与歹徒展开殊死搏斗事迹感动镇江

【时间:2018-01-10 09:1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贺旭艳 范善成【字体:

“大家千万不要捐款,谢谢同学们!祝大家安康!”浴血追凶感动镇江的五旬民警贺设平上月28日得知家乡同学正在为他发起捐款,在医院治疗的他赶紧通过微信向家乡传回了这条信息。

50岁的贺设平是隆回县七江镇人。1984年从隆回二中高中毕业后参军,长期在西藏军区服役。退役后在江苏省工作,现为镇江润州公安分局鹤林派出所民警。不管参军从警,贺设平一直秉承邵阳人的血性,工作兢兢业业,敢于担当。

警方通报称,上月20日晚,有群众报警,镇江北府路与黄山东路路口有电瓶车被盗。刚刚处理完一起偷鱼警情的民警贺设平连忙赶到现场处置。报警人小李告诉贺设平,当天早晨他将一辆银灰色电动车放在镇江市住房公积金大楼门前,晚上8时10分左右发现被盗了,于是和同伴小陈一起打电话报警。贺设平在现场例行询问、登记、拍照等取证程序,正要离去展开进一步的走访时,小李又追上警车,告诉贺设平,有一名穿棕色外套的中年男子正在撬窃电动车。闻听此言,贺设平和辅警褚亚峰立即跳下警车,向小李指示的方向跑去。当两人正准备上前对穿棕色外套的中年男子进行盘查时,该男子受惊突然转身跑走。

嫌疑男子在夜市嘈杂的人群中穿插,贺设平一路紧追。男子看到贺设平追过来,穷途末路之下,掏出随身携带的刺刀,当即就向贺设平的右胸刺了一刀,警服瞬间被鲜血浸透。50米的打斗路上,全部都是点状的血迹。期间,急于脱身的歹徒挥刀乱舞,贺设平警服和右手手腕等处,都被刺刀刺中或者割伤。而贺设平丝毫没有畏惧,越战越勇,直至将歹徒手中的刺刀击落。落荒而逃的歹徒田某摔下土坡后脚被扭伤,狼狈逃离。事后,贺设平仅手上就缝了10多针,他的口腔、鼻腔中全都是血,直往外冒。

由于大量失血,贺设平已经完全虚脱了,但他仍坚持回到警车里呼救增援。随后,贺设平被紧急送医,经检查,刺刀刺破了他的肺部,形成了“血气胸”,失血量约有800cc。21日,经过连续抢救,贺设平短暂醒来,他的第一句话竟然是:“对不起兄弟们,都怪我没能把他抓住,给大家添麻烦了!”

上月23日,经过两天两夜的伏击守候,39岁的镇江男子田某被警方擒获。自知罪孽深重的田某,害怕被刺民警已经身亡,到案后拒不交代。后在警方的攻势下,田某终于供认不讳。他当晚已经接连成功盗窃了3辆电动车,在盗窃第四辆电动车时,被小李发现报警。田某同时叹服:“没想到这个民警这么拼命!”

此事经新闻媒体报道,在网上成为美谈。消息传回家乡,隆回二中的同学们纷纷致以慰问,认为英雄壮举绝非偶然。昔日的同窗好友为了让他得到好的治疗条件,在同学群里发起捐款。结果千里之外的贺设平得知以后,连忙谢绝了大家的这份盛情。(记者 贺旭艳 通讯员 范善成)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