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春运: 高速避堵攻略 助君一路畅行

【时间:2018-01-16 09:0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童中涵【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童中涵)随着武靖高速的通车、二广高速寸石互通改造、沪昆高速隆回服务区投入使用、二广高速蔡锷服务区将在春运前启动,2018年邵阳高速路网呈现出“选择更多、配套更全”的新变化。但高速拥堵一直是春运的“痛点”,为助君“一路畅行”,1月13日,邵阳高速交警特发布权威避堵攻略。

据预测,邵阳高速段2018年春运堵点将集中在一个拥堵路段,一个枢纽互通,一个服务区。一个拥堵路段是沪昆高速隆回段;一个枢纽互通是二广与沪昆交汇点梽木山互通(K1255);一个服务区是洞口服务区(K1339),此服务区本身容量小,相邻服务区又相隔近百公里,春运时服务区车辆剧增,极易拥堵,建议从下一个收费站下高速加油、就餐。

为防止堵在沪昆高速隆回段,邵阳高速交警提供三个建议方案:一是绕行320国道。320国道改造完成后,从邵阳市到洞口的320国道全线畅通,在沪昆高速高峰流量时段,即腊月二十二日至二十六日东往西方向,以及正月初四至初十西往东方向,洞口、隆回本地车辆可以选择320国道绕行。二是从梽木山枢纽分流,将二广高速南面过来准备转入沪昆西行的车辆,分流至娄怀高速,从梽木山枢纽至包茂高速黄金坳枢纽,走沪昆和包茂高速是202公里,经二广、邵坪、娄怀高速是269公里,路程增加67公里,但避开了拥堵路段。三是范家山枢纽分流,将衡邵高速南面过来准备转入沪昆西行的车辆,分流至娄怀高速,从范家山枢纽至包茂高速黄金坳枢纽,走沪昆和包茂高速是227公里,经衡邵、邵坪、娄怀高速是257公里,路程仅仅增加30公里。

针对梽木山枢纽可能出现的拥堵情况,邵阳高速交警的避堵攻略如下:一是绕行娄怀高速。二是临时开放路肩通行。年后,从沪昆高速西往东转二广高速永州方向,是一条单匝道,但是整个匝道有7米宽,高速交警在春运期间设置了标志牌,提示“匝道路肩临时通行”。三是提前选择右侧车道。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司机朋友,驾车行驶至匝道口时,请提前规划路线和选择车道,最好提前2公里走右侧车道,不要在车辆汇入点踩急刹车停车看指示牌、紧急变道,这样极易造成追尾和刮擦事故。四是前行一段路再掉头上高速。节前和节后车流潮汐现象明显,如果匝道口堵住了,可以前行至下一个收费站掉头,从另一条匝道实现高速之间的转换。例如节前二广高速永州转怀化方向下不去,可以前行11公里至邵阳西收费站掉头,节后沪昆高速转永州方向上不去,可以前行7公里至邵阳南收费站掉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