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举行“中心城区三轮摩托车 三轮电动车限行”听证会

【时间:2018-01-18 16:1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彭才国【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焦婧 王湘淼 刘丽容)为全面提升城市交通管理水平和城市交通文明程度,加强武冈市主城区道路交通管理,均衡调控交通流量,有效缓解道路交通拥堵矛盾,创造有序、安全、畅通的城市交通环境,1月17日,武冈市就中心城区实行三轮摩托车、三轮电动车限行管理工作,按照《湖南省行政程序规定》、《邵阳市重大行政决策听证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增加重大决策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众参与度,广泛听取社会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正确评估该项工作对市民生活的影响,特组织政协委员代表、相关职能部门代表、居民代表、私家车主代表、三轮摩托车电动车主代表以及快递、送水等行业代表20余人参加听证会。

会上,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廖述勇宣读了实行三轮摩托车、电动车限行的范围,说明了实行的依据和理由。《对我市中心城区实行三轮摩托车、三轮电动车限行管理工作的建议》指出,为进一步提高武冈市城市道路交通管理水平,有效优化道路通行率,建议自早晨7时至晚上19时禁止三轮摩托车、三轮电动车在中心城区武冈大道(不含)以南,水云路、武威路(不含)以北,云山路(不含)以东,春光路(不含)以西区域内通行、停靠。

随后,各听证代表纷纷发言,以对道路交通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按照自己的切身体验、理解和所调查的结果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看法。同时,代表们针对三轮摩托车、电动车限行管理办法的具体操作、实施时间和存在的一些细节问题提出了不少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并就如何进一步完善管理办法与相关职能部门代表进行了充分讨论。

交警大队工会主席林源对代表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并表示将对代表们提出的意见与建议进行总结归纳,上交市委市政府研究,在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形成审慎决策,在政策和法律法规允许的前提下,进一步修改和完善管理办法,确保广大三轮车所有人的合法权益。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