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祥区盘比村:发展种养业 打造脱贫快车道

【时间:2018-01-19 09:0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伍洁【字体:

戴春娥在用玉米喂鸡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伍洁)“戴姐,你家的乌鸡苗喂得怎样,开始生蛋了吗?”

“早在一个多月前,乌鸡就已经生蛋了。现在,每天能捡四五个绿壳鸡蛋。”

1月16日上午,在大祥区罗市镇盘比村8组,驻村扶贫工作队员黄荣来到脱贫户戴春娥家询问乌鸡苗喂养情况。此时,戴春娥正在鸡舍旁给乌鸡撒喂玉米粒。“你瞧,刚才在鸡舍里又捡到两个绿壳鸡蛋。”戴春娥拿着捡到的鸡蛋高兴地给黄荣看。

“不错,不错,乌鸡喂得好。如果你要卖鸡蛋,我们扶贫工作组以两元一个收购,乌鸡也高于市场价,确保你无后顾之忧。”黄荣说。

戴春娥今年50岁,家里有两个子女,其中儿子还在技校上学。之前,她一直在东莞一家玩具厂做工,工资较低。去年6月份,戴春娥因要照看外孙女,只能辞职回家。目前,她只靠丈夫在外面工地做零工维持家里生计。

去年7月份,扶贫工作组筹措1万元帮扶资金,从外面购买510只乌鸡苗,发放给村里17户贫困户,每户贫困户免费领养30只乌鸡苗。同时,扶贫工作组与贫困户签订鸡蛋和成鸡回收合同,高于市场价回收贫困户手里的鸡蛋和乌鸡,让贫困户吃上定心丸。

戴春娥扳着手指头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一只乌鸡100元,一个乌鸡蛋零售价2元,养30只乌鸡半年收入就有4500元。看到致富希望的她,打算今年进一步扩大养殖规模。根据戴春娥全家的收入,去年底她家已经达到脱贫标准。

扶贫工作组不仅给贫困户送鸡苗,还赠送果苗。去年3月份,扶贫工作组筹集2万元资金奔赴新宁采购3000株红心脐橙苗,免费发放给贫困户和其他有意愿种植的村民,给村民增加脱贫致富产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