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祥区盘比村在精准扶贫中蜕变

【时间:2018-01-19 09:5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伍洁 杨松华【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伍洁 通讯员 杨松华)1月16日上午,寒风夹杂细雨,在大祥区罗市镇盘比村4组,6名工人穿着雨靴正在硬化通组公路,争取赶在本周内将4组的通组公路硬化成功。

盘比村位于罗市镇西南角,是省级贫困村。村里基础设施严重滞后,全村仅有一条3.5米宽的水泥村道,其他村组道路没有硬化,一到大雨天,村民出行就变得困难。

要想脱贫致富,修通道路是关键。2017年,驻村扶贫工作组积极筹措300多万元建设资金,将村里主干道划付路从3.5米拓宽至5米,并启动5条通组公路硬化工作。目前已有2条通组公路完工,另外3条通组公路力争在春节前竣工,届时盘比村将实现通组公路全覆盖。

“自从村里建好村级文化广场,我每天都会来广场锻炼一小时。”村民戴春娥介绍道。在扶贫工作组的帮助下,该村建成400多平方米的文化广场,随后村里自发组建了一支健身队,只要不下雨,村民们都会不约而同地赶到广场上跳舞。如今文化广场成为村里人气最旺的休闲场所。

为满足村民对互联网和网络电视的需求,扶贫工作组和移动邵阳分公司协商,决定在盘比村投资36万元建设有线光纤入户工程。去年共建光缆杆86根,铺设光缆线18公里,新增网络端口240个,能够满足全村480户宽带和网络电视的装机需求。目前该村已有60余户村民家安装了宽带,可免费享受两年宽带和一年网络电视。

为了让村民在奔小康的道路上合法贷款,作为扶贫帮扶单位之一的不动产登记中心,无条件帮助有意愿的村民免费办理不动产登记证,目前扶贫工作组已为该村140多户村民免费办理发放不动产登记证。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