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城区一处下水道盖板被顶开 污水流淌两月

【时间:2018-01-22 09:3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袁光宇【字体:

粪水淌向街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袁光宇)“两个多月了,这股污水不仅让南砂子坡路的群众吃尽苦头,还一路流淌下去,让敏州东路上百米的路段跟着遭了殃。”1月18日,大祥区城南街道祭旗坡社区81岁的居民陈义庭说。

陈义庭是市政府退休干部,今年党龄达到58年。近年来邵阳城市面貌的良好变化,让他倍感欣慰。年逾八旬的他主动监督位于南砂子坡路南端的几家洗车店依规经营,督促每家洗车店建立了泥沙沉淀池,严禁洗车店将泥沙直排下水道。

“让我气愤的是,我们邵阳抱回‘国家卫生城市’的牌子还不到半年,就会在中心城区发生一道粪水连续流淌两个多月无人问津的怪事!”陈义庭表示。

陈义庭所指的粪水源头,出现在南砂子坡路南端的一家米酒作坊前。只见此处一块下水道盖板被高高顶开,一股带着臭味的粪水正汩汩地直往上冒。粪水沿着南砂子坡路东侧一路顺坡往下流淌约200米后,在与敏州东路的交界处形成一个乒乓球桌大小的水洼;水洼再掉头向东,沿着敏州东路继续向前蔓延100多米,先后经过汽车南站公交站和花仙子园林绿化有限公司,直到国家电网邵阳检修公司对面才逐渐消失。“我敢保证,这应该是邵阳中心城区影响路段最多的一道粪水。”陈义庭认为。

“问题出在哪里?就出在粪水口往南约两米多的地方。”陈义庭说。果然,就在粪水涌口往南不远的地方,出现一处塌陷。“塌陷下去的泥沙石块将下水道牢牢堵死,粪水只好从其上游一点的盖板处喷涌出来。”陈义庭分析。

据粪水流经之处的居民反映,阴雨天尚好,一遇晴天,太阳一晒,整条道路臭气熏天。“有时候,我们早晨起来,可以看见一段一段的粪便躺在路边,特别恶心;有时还有女性特殊用品,真是目不忍睹。”一名洗车店老板介绍。

“城市基础设施发生损坏情有可原,但时间过去这么久还没人来修理就不正常了,何况我们居民曾向有关部门多次反映过!”陈义庭说,“年关在即,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锁住’这道粪水,让大家过一个开心快乐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