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花甲老兵为贫困战友“雪中送炭”

【时间:2018-01-22 09:4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中【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中)1月11日清晨,海拔700多米的新宁县崀山镇分水村冰雪还未完全融化,老退伍军人唐支洪一行5人来到该村,将全国各地65名战友捐助的15550元爱心款,送到了战友邹联崀手中。

邹联崀今年67岁,1970年入伍,1975年退伍返乡后一直在家务农。2008年,邹联崀突然中风,全身瘫痪,并丧失语言能力。2016年,他又突发脑梗塞,前前后后花费了近10万元医疗费。家境本来就困难的邹联崀,病后一家人日子更是越过越艰辛。

2017年12月28日,邹联崀的妻子李香兰进城买药时,遇到了丈夫的老战友唐支洪,无意中说起了自己家的困难。唐支洪闻听后,立即在战友群里发起帮助邹联崀的倡议。尽管当年的老战友如今都年过花甲,但经过40来年的时间沉淀,战友情仍然浓郁。目前,全国各地已有65名老战友响应,为邹联崀慷慨解囊。

看到老战友们到来,邹联崀十分感动,躺在床上多次想爬起来却无能为力。大家扶着邹联崀来到柴火灶前拉起了家常。回忆起当年的军营生活,邹联崀一边嘴里发“呜呜呜”的声音,一边努力抬起手敬了个军礼,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流。李香兰告诉邹联崀的战友们,去年她家在驻村扶贫工作队的帮助下,种了1亩玉竹,相信在扶贫工作队和战友们的帮助下,邹联崀家里的生活会慢慢好起来。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