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区出现大雾 多个高速收费站临时限行

【时间:2018-01-23 09:1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何思奇 谢冰【字体:

市区能见度较低,车行缓慢。

邵阳新闻在线讯(文/图 记者 何思奇 谢冰)1月22日早晨,市区出现大雾。记者行经邵阳大道路段,发现建设南路路口自西向东方向车行缓慢,经过路口以后,楼房、车辆都被笼罩在一团雾气之中,能见度大大降低。

据省高速公路管理局邵阳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市区各高速收费站入口临时关闭,实行交通管制,9时过后才陆续解除管制。

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天气?

市气象台台长彭双姿解释道:这次的雾主要是因为气温降低,空气中增加的大量水汽混合微小颗粒物而形成。由于这次全市雾气密度不均,总体来说属于轻雾,但有些地方会出现浓度高的团雾,市民驾车出行仍应注意减速行驶。

1月24日开始,阴雨雨雪天气将唱主角。“近段时间会有大幅降温,这样的大雾出现几率相对较小,明显的降水将进一步清除空气中的污染物。”彭双姿介绍。

1月22日早上,市区笼罩在大雾中,一栋栋高楼大厦在雾中林立,宛如海市蜃楼,人间仙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