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畜牧水产局召开会议部署防冻抗灾和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18-01-24 10:2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宁志春【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宁志春)1月23日16时30分,隆回县畜牧水产局接到湖南省气象局《重大气象信息专报第2期》和邵阳市应急管理和信息工作办公室《突发事件信息领导批示第1期》文件后,立即召开局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落实蔡典维常务副市长的防冻抗灾工作批示精神,紧急部署全县畜牧水产行业防冻抗灾工作。

会议决定,从2018年1月24起,该局干部职工力量一边倒,全部下乡入村进场开展畜牧水产行业安全生产大排查、大管控和防冻抗灾技术指导,力争在1月25日把防冻抗灾工作措施落实到每一个养殖场,做到冰冻灾害不垮一场,不伤一畜禽,确保人健康畜安全。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无小事,全局上下务必恪尽职守、协同作战,努力做好全县畜牧水产行业的防冻抗灾技术指导和生产安全监管工作。局综治安全办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做到责任明确到人,任务分解到天,措施落实到场。班子成员分片负责本责任区畜牧水产行业的安全生产调度指挥工作;兽医局负责取得动物防疫合格证的养猪场和养禽场的安全生产监管指导工作,畜牧股负责肉牛肉羊养殖场的安全生产监管指导工作,水产渔政股负责水产养殖和渔船的安全生产监管指导工作,各乡镇动物防疫站负责所有养殖场的安全生产工作;饲料药政股负责饲料兽药经营和生产企业的安全生产监管指导工作;屠宰管理股负责定点屠宰企业的安全生产监管指导工作;局综治安全办负责各乡镇动物防疫站站房的安全监管指导工作。

会议还部署了局机关院落的安全监管工作。明确各股室负责人为其所属股室安全管理工作第一责任人;兽医局要加强防疫物资保管室、实验室的防火、防盗工作;育种站要加强液氮的安全管理;人事股要加强老干活动室的安全管理;院落内楼栋长和住户负责3个单元家属楼防火防盗安全管理;各经营业主负责各自经营场地范围内的防火防盗安全管理。

会议指出,局监察室、办公室和综治安全办要切实加强全县畜牧水产行业安全生产监管工作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严格按照安委会的要求,认真落实到位。发现问题及时责成有关人员整改,杜绝各种安全隐患,切实维护畜牧水产行业生产安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