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老年人在运动中享受快乐

——记邵东县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席贺顺英

【时间:2018-01-24 08:4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波 曾林熙【字体:

记者 刘波 通讯员 曾林熙

1月15日上午,邵东县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席贺顺英又一次来到邵东县体育场门球场,陪同县验收组验收由省投资30余万元建设的门球场。

73岁的贺顺英曾担任过邵东县副县长。2005年,退休后不忘社会公益活动,积极发挥余热,为老年人体育事业作贡献。

2006年,贺顺英当选为邵东县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席。老年人体育协会要开展一些活动,经常要去求人、也会碰壁。很多人对她说,挂个名就可以了。贺顺英却认为,既然自己担任了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席,就要对得起大家的信任,把工作做好,做出成绩来。

县体育场内有一个门球场,每天来此打球的老年人也很多,可这个球场是一个露天球场,场内铺设的是沙子,附近也没有厕所。老人们盼望把球场的设施完善起来。

老人们的期盼贺顺英记在心中。2006年起,她向县委县政府报告,申请财政支持,同时,她还向社会募捐。通过十余年的努力,邵东县老年人体育协会先后筹集到400万元,通过三次升级,一个面积达1700多平方米,拥有三个门球场的高标准室内门球场最终建成。门球场旁还建成了一个600平方米的室内柔力球训练馆和一个150平方米的活动室。这里已经成为很多老年人最喜欢去的运动休闲场所。

邵东是全国柔力球之乡,备受全县各个年龄层次的居民喜欢。贺顺英认为,多练习柔力球对老年人身心健康有着极大的好处,推广柔力球健身运动,邵东县老年人体育协会不能缺位。

在贺顺英等人的组织下,邵东县组建了县柔力球队伍,不断参加各类全国大赛,并取得较好成绩。邵东县柔力球队代表队曾连续二届代表邵阳市参加全省老年运动会,连续三届代表湖南省参加全国老年运动会。2017年5月,县柔力球队在全国十三届全运会选拔赛上名列第一。此外,贺顺英还积极推动柔力球运动进机关、进乡镇、进街道、进学校、进村组,邵东县很多乡镇都有了中老年柔力球健身队伍。

过去,邵东县老年人体育协会组织活动一般只有会员参与。贺顺英认为应该让更多不是会员的老年人参与进来。2006年,她着手筹办“长寿杯”老年运动会。没有经费,就四处“化缘”;没有人知晓,她就走单位、进社区,到处宣传,当年就成功举办了第一届“长寿杯”邵东县老年运动会,800多人参加比赛。到2017年,“长寿杯”老年运动会已经连续举办12届,参赛队伍达到了87支,人数超过1000人。鉴于”长寿杯“的巨大社会效益,2015年,邵东县决定,该项赛事经费由县财政全额解决。

贺顺英坦言,做这些事,自己乐在其中。看到自己能做好几件事,让老年朋友在运动中感到快乐,自己觉得挺值的。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