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城管的暖人故事

【时间:2018-01-24 09:1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良晖 曾元刚【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杨良晖 曾元刚)1月18日,笔者在武冈市春园西路展辉小区门口抓拍了一张城管队员与经营户和谐交谈的照片上传武冈网站后,短短几天点击量就有一万多次,受到网民热赞。

展辉小区门口车流量大,过往人多,粟女士经常开着她的三轮车流动卖水果。因三轮车经常在小区出入口占道经营,有时造成交通拥堵,车辆和行人行走不便,当地居民也多次投诉和反映。城管队员为此屡次劝说,但粟女士采用游击战术。城管队员反复劝说几十次,粟女士总是敷衍了事,照样占道经营。于是,水西门街道城管办春园路段陈立国队长带领队员肖永红和唐诞,从调查粟女士家庭情况入手,了解到她丈夫李迪辉竟然是一位参战老兵,现在有病在家,家庭状况并不理想。粟女士不得不起早贪黑出外摆摊卖水果,用来维持生活。

1月18日上午刚上班,笔者随同陈立国、肖永红、唐诞一行来到粟女士家。粟女士看到城管上门,心里很惊讶,也很激动。她说:“你们怎么找到我家里来了,我今天还没有去摆摊呀?”

唐诞双手递上刚买来的礼物和常用药物,对粟女士说:“我们是来看望老兵的,老人家是为国家作出贡献的人,值得我们大家的尊敬,同时呢,也是来和您说说话,聊聊天,您不要介意就好。”在里屋的李迪辉听到有人说话,问:“谁来啦!快进来坐。”大家走到房里,看到室内家具简陋,但非常整洁,被子叠得整整齐齐,老兵手里拿着一个上面印着“为人民服务”的杯子正在喝茶。李迪辉说:“以前当兵,养成用这个杯子喝茶的习惯了。”唐诞对李迪辉说:“你们以前保家卫国,抛头颅,洒热血,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安定生活。我们现在也是在继续完成你们未竟的事业,就像您手里端着的这个杯子上写的字一样,为人民服务!”

老两口对视了一下,粟女士眼神躲躲闪闪的,不好意思起来。李迪辉说:“你们有什么事?尽管说吧,有什么需要的?我们照做。”粟女士主动说:“我以后再也不占道经营了。”唐诞耐心告诉粟女士,在哪些地方可以摆摊经营。她说都记下了。有当兵历史的队长陈立国和肖永红,从关心李迪辉家庭的角度推心置腹,与李迪辉畅谈军营趣事,迅速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效果非常理想。

18日10时许,城管队员巡查时,笔者拍下他们与粟女士融洽相处的场景。现在,粟女士的水果摊都摆放在规定的地方,不再占道经营了。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