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中心城区将实施单向循环交通组织

【时间:2018-01-26 09:2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波 罗伟洪 伍先安【字体:

红旗—城北循环区交通示意图。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刘波 通讯员 罗伟洪 伍先安)1月25日,邵阳市交警支队发布信息:我市中心城区将实施单向循环交通组织,届时红旗路、城北路、东风路等道路(路段)将单向通行。

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全市机动车突破100万辆,市城区机动车保有量达到了26万辆,日均车流量达40多万辆,且每天以近300辆新车速度增加,人、车、路之间的矛盾越来越突出。特别是红旗路、城北路中心城区,人车密集,路网结构不合理,道路通行能力差,遇高峰时段、节假日常常会出现路段性、时段性、潮汐性道路交通拥堵。

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邵阳城区道路快速通行、文明交通提档升级的指示,借鉴香港、澳门、四川宜宾循环交通成功经验,根据专家论证意见,结合我市现有的路网条件,我市决定在市中心城区实施单向循环交通组织。

规划设置4大单向交通循环区

据了解,我市目前划定4大单向交通循环区。即:红旗路-青龙桥-邵水东路-沿江桥-城北路-南正街-红旗路循环区域以及乾元巷-宝庆路-大安街-红旗路-乾元巷循环区;人民广场-东风路-邵水东路-铁砂岭路-五一南路-人民广场循环区;人民广场-五一北路-塔北西路-洛阳洞路-昭陵西路-人民广场循环区;西湖路-敏州路-双拥路-宝庆路-西湖路循环区。

根据安排,2月3日正式实施红旗路-青龙桥-邵水东路-沿江桥-城北路-南正街-红旗路循环区域以及乾元巷-宝庆路-大安街-红旗路-乾元巷循环区交通组织和西湖路宝庆路沿线路口交通组织优化。农历年前完成资江一桥潮汐车道、火车南站循环交通组织。9月30日前,在城区全域范围内实施循环交通组织优化。

循环区有严管措施

市交警支队交管科负责人介绍,单向循环区域内所有道路为交通秩序严管区。

公安交警部门将实施24小时电子抓拍,并实现监控区域的全程覆盖,严厉整治占道、逆行(公交除外)、变道、压线、违停、违反禁令标志等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全面加强对循环区域路面的执勤执法力度,对行人不走斑马线、非机动车不靠右通行(或不走非机动车道)、乱停乱摆等违法行为实施现场处罚,第一次违法将滞留教育学习2小时,再次违法将滞留8小时学习并依法处罚,保障循环区域的高效通行。

目前,公安交警部门相关部室工作人员正在清理不适合循环交通运行的停车泊位,同时在单行方向右侧合适区域科学施划停车泊位,竭力满足市民停车需求。

据介绍,单向交通循环区道路与人性道间还设置护栏,只在人行横道、公交车站台处留出缺口,确保行人不随意穿过马路,保障道路安全、畅通;循环区域内已安装了自动抓拍禁鸣系统。违规鸣笛、播放音乐喇叭的,将被自动抓拍,依法惩处。

此外,单向交通循环区内,还严禁货运车辆、工程车在早7时至晚8时进入循环区,违者将依法严处。

循环区道路上,公交优先通行

目前,在不少规划的单向交通循环区道路上,有不少公交线路是双向通行的。实施单向交通循环区后,公交线路是否会受影响?

对此,唐军民表示,循环区内红旗路、城北路、邵水东路、邵水西路的1路、6路、9路、10路、15路、25路、36路、101路公交运行线路保持不变,可以在这些道路上双向通行,保持靠右通行。不过,对循环区域路口附近设置的部分公交站点可能会进行前移或者后撤。

此外,我市还正在考虑建设公交优先通行系统,即红绿灯远程控制系统,公交车、社会救援车辆身份识别系统,公交车身份路口检测、传输系统,路口优先控制系统。

整理 记者 刘波 通讯员 伍先安

1.红旗路:由南正街口→青龙桥东单行;南正街口以西可以双向通行

2.邵水东路:由青龙桥东头→沿江桥东单行;青龙桥往邵水桥方向双向通行

3.城北路:由沿江桥东→南正街口单行;南正街口以西双向通行

4.南正街:由城北路口→红旗路单行

5.邵水西路:由沿江桥西→青龙桥东单行,青龙桥以南双向通行

6.曹婆井路:由城北路口→红旗路全线单行

7.中心路:由城北路口→红旗路单行;红旗路口以南双向通行

8.大信街:由红旗路口→城北路全线单行

9.遥临巷:由城北路口→红旗路全线单行

10.长兴街:由红旗路口→城北路全线单行

11.乾元巷:由红旗路口→宝庆路全线单行

12.大安街:由宝庆路口→红旗路全线单行

已经设置好的单行线标志。申兴刚摄

市区红旗路与长兴街交叉口新画的道路标线。申兴刚摄

已经设置好的单行线标志。申兴刚摄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