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区“蓝天保卫战”力求标本兼治

【时间:2018-01-26 10:1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张雪珊 李思【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张雪珊 李思)1月23日上午,双清区召开“蓝天保卫战”推进会,动员全区各级各部门及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攻坚克难打赢“蓝天保卫战”。

会议传达贯彻了全市“蓝天保卫战”动员会议精神,要求全区上下积极投身“蓝天保卫战”,明确目标,突出重点,标本兼治,强化责任,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会议下发了《关于成立双清区蓝天保卫战指挥部的通知》、工作问责办法、实施方案等文件和《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并对“十六个不准”等重点工作和突出问题进行责任分解。各乡镇街道和相关部门等25个单位向区政府递交“蓝天保卫战”工作责任状。

连日来,该区各级各单位坚持问题导向,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勇于担当的责任感,强化责任落实,强化监督问责,将工作任务细分到具体区域、具体路段、具体人员,做到“任务上肩,责任到人”。同时,认真组织开展“八大专项整治行动”、“五项其他整治工作”,按照“十六个不准”的要求,重点解决工地污染、渣土污染、扬尘污染、工业废气污染、烟花爆竹污染、燃煤污染、机动车排气污染等突出大气环境问题,力求在本月底前实现“六个率先”,即率先对人行道板进行擦洗,率先对城区主干道实行机扫和低尘作业,率先对绿化带实行机扫,率先在进城口和进城主路口建立车辆冲洗站,率先在渣土场建立标准洗车场,率先发动群众参与共管共治。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