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食药监局吹响蓝天保卫战冲锋号

【时间:2018-01-26 16:1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王韬【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王韬)1月26日,邵阳市食药监局召开了“蓝天保卫战”专题工作部署会,该局党组书记、局长贺利平就坚决打好打赢“蓝天保卫战”作了安排部署,市食药监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和三区食药监局局长参加会议并作表态发言。会议学习传达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周国利在全市“蓝天保卫战”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邵阳市蓝天保卫战问责管理办法》,下发了《邵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蓝天保卫战实施方案》,吹响了我市食药监系统“蓝天保卫战”的冲锋号。

会议强调,面对我市环境空气质量不容乐观的严峻形势,各县市区局要以一往无前的担当精神,攻坚克难,重拳整治我市大气污染,改善市民生活环境,加快建成富饶美丽幸福新邵阳。

会议要求,以“打击环境违法行为,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为基本原则,在属地党委、政府领导下,积极会同环保、城管和办事处(乡镇)等部门,切实加强对辖区内食品生产企业、餐饮服务单位燃煤污染、油烟污染的监督管理,重点对使用燃煤、油烟超标排放的餐饮经营场所进行集中整治,市区建成区餐饮企业和单位食堂坚决杜绝使用燃煤、直接燃用的生物质燃料,必须全部使用天然气、液化气、电等清洁能源,对污染严重、群众反映强烈的餐饮单位责令限期治理,对规模化餐饮经营场所强制性要求安装高效油烟净化设施并保持正常使用。对拒不实施治理的食品生产企业、餐饮经营场所坚决予以关停。通过多种措施,促进食品生产企业、餐饮单位油烟排放长期、稳定达标,最大限度地减少油烟对全市大气环境的影响。

据悉,此次“蓝天保卫战”行动,从2018年1月开始到2018年12月结束,贯穿全年,整个治理行动将按全面排查、集中整治、总结验收、巩固提高四个阶段,层层深入,依次展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