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外”兼修夕阳红

——邵阳县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纪实

【时间:2018-01-27 07:5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小幸【字体:

“这一本本夕阳红奉献卡上面都记录着我们支部和每个党员所做的实事好事,激励着大家老有所为。”邵阳县人大机关老干党支部书记肖时汉介绍说,每名支部党员每年要为群众做1件实事,扶助3名残疾儿童或学生,救助3名特困群众,为经济社会发展办好3件实事、提出3条建议,即夕阳红“1143”工程。9年来,该支部通过“1143”工程平台,做成实事好事310件,成为全市乃至全省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一面旗帜。

目前,邵阳县共有离退休干部5308名,其中离休干部19人,副处级以上退休干部58人,共建有41个离退休干部党支部。2017年,邵阳县离退休干部工委、县委老干部局聚焦“两学两献”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和党支部建设,认真做好老干部服务管理工作,积极发挥老干部重要作用,组织引导老干部为推进邵阳县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2017年3月,邵阳县成立离退休干部工委,制定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实施意见》。10月全县党建工作督导后,根据几个单位的实际,督促6个单位成立了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督促4个党支部进行了换届选举。到目前,该县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由原来的35个增加到41个。去年共申报6个市级示范性老干党支部,其中县人大老干党支部获得“全省示范性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授牌。

邵阳县离退休干部工委坚持上下联动、“内”“外”兼修,以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为中心,以老年大学、老年书画摄影协会等组织为依托,积极发动、凝聚、引导老干部围绕“点赞新变化、助力新湖南、喜迎十九大”、“金秋助贫”、“互助关爱传递温暖”等主题,开展“‘两学两献’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带动广大离退休干部健康养身、愉悦养心、积极养老。

金秋助贫,传递正能量。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和广大离退休干部积极响应《金秋助贫倡议书》号召,发挥余热,贡献力量。老年科协积极服务三农,上半年共组织10余次技术培训,组织下乡义诊30余人次,发放老年保健资料1000余份;老年大学依托乡镇老年学校,为村民提供文化补习、养生保健场所,广泛开展群众健身文艺活动;关工委积极扶助贫困学子,仅2017年上半年就资助了贫困学子300余人,发放扶助资金60余万元。

点赞新变化,喜迎十九大。邀请老同志、老党员以亲身经历讲革命故事、忆党恩、谈变化,组织老干部到省党史馆和市博物馆参观,重温历史;组织开展征文活动,鼓励离退休干部谈变化、谈发展、谈感想、谈期盼;开展“点赞新变化,喜迎十九大”书画作品展,选送了20幅优秀作品参与市老年大学评选。

互助关爱、传递温暖。在全面落实政治、生活待遇的基础上,建立了特殊困难离休干部及遗孀帮扶机制,出台了帮扶办法,切实帮助有特殊困难的离退休干部及遗孀解决实际生活困难。截至目前,共走访慰问困难离退休干部及遗孀125人次,发放困难补助金7万余元。(记者 刘小幸)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