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人,你的外卖、快递被“冻”住了吗?

【时间:2018-01-28 23:24】【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云邵阳讯(记者 吕叶文 摄影 谢冰)“天气缘故快递费用是否会出现涨幅?”“是否还能正常收发件?”“外卖是否还能保持正常送餐?”……1月28日,记者就此走访邵阳市区各快递、外卖公司,得知因为受到持续低温雨雪天气的影响,我市快递、外卖行业普遍呈现被“冻”住的状态,尤其在快递行业,尤为明显。


申通仓库的堆积货物

“就目前天气情况来看,快递有延误是比较正常的,因为其他城市快递中转站的货物根本无法流通。”申通快递负责人尹文说:“在市区内,原本一天可以送出150件快递,但现在只能集中在下午送件,每日是80至90单。”


正在送货的快递小哥

圆通、天天、汇通快递总部的负责人一致表示,尽管受到降雪影响,但快递的收寄费用不会有任何不合规定的涨幅。不过,可能会出现延误现象,尤其是一些乡镇,派送延误情况更加明显,希望得到客户们的理解。

“目前我们尽量不收件,因为根本没有办法发出去。基本要等天气情况稳定以后才能够恢复正常。”天天快递负责人黎女士说。

那么,外卖这块是什么样的情况呢?

美团、饿了么等外卖公司纷纷表示,受气候影响,目前的订单量至少比平时少了1/5,由于路面积雪,一些外卖小哥甚至选择步行送餐。


冰雪中骑行的外卖小哥

美团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光是昨天晚上出现的刮伤、摔倒等送餐事故就有十多起。所以我们从今天起就调整了送餐的时间,为早上10时到晚上22时。公司也给派餐员每单多两块钱的补助,并且及时配备感冒药、姜茶等福利,保证小哥们送餐的积极状态。”

饿了么的负责人也同样表示,顾客的送餐费不会有任何增加,但每天的订单数量会尽可能的进行控制。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可乐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