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临城下,这两个交通协警“蛮拼的”

【时间:2018-01-30 18:3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童中涵 胡忠国【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童中涵 通讯员 胡忠国)1月28日早晨9时许,大祥交警大队的协警李文高正在市区宝庆中路与李子园路的交岔路口执勤,见同事推不动一辆因路面结冰上坡打滑的小车,他急忙下坡赶去帮忙,却不幸摔倒,导致左桡骨骨折。受伤后,他顾不得扎心的疼痛,继续指挥交通半个多小时,最后在同事的劝说下才前往医院治疗。

“当时我是看到两个同事在推,由于坡度很陡,加上结冰,车子一直在打滑,也没想那么多就冲了过去。”李文高说,他的职责就是帮助车辆和行人安全通行,所以在当时的情景下,就只想到如何快点把车子推上来,完全没想到自己。

李文高干交通协警已经两年了,原先在深圳打拼,为照顾家中两个小孩,同时也是为了圆儿时的“警察梦”,他选择回乡做了一名交通协警。“为了保障冰冻期间大家的出行安全,我们26日就开始从早上7时工作到晚上19时,大家都很辛苦,我这点伤不算什么。”躺着病床上的李文高笑着说。虽然累一点,但只要保障了市民们出行安全,他有一种说不出的职业荣誉感。

同样是因为儿时的梦想,黄旭安2012年从市液压件厂下岗后在大祥交警大队当起了协警,6年来他兢兢业业但一直默默无闻。1月26日一段他救助摔倒老人的视频在朋友圈热传,让他一下子成了“网红”。

1月26日清晨7时30分左右,黄旭安正在红旗路与中心路交汇口执勤。一名老人横过马路时因路面结冰摔倒在地。黄旭安见状立刻飞奔过去,关切地问老人:“老人家没事吧!要不要打电话叫医生来?”老人连连说:“没事没事。”黄旭安确认老人无碍后将其扶起,并送老人走过上坡,才回到岗位上。而这一幕,刚好被路过的群众拍了下来。

“其实我做这些,一方面是职责使然,另一方面是曾经有个市民递了一把雨伞给我,让我觉得帮助别人是举手之劳,但对方会收获不一样的感动。”2016年12月的一天夜晚气温极低,天空下起了刺骨的冰雨,让正在市南门口附近执勤的黄旭安没想到的是,一个路过的市民送给他一把雨伞,这份感动至今让他不能忘怀。“我一定会干好本职工作,特别现在是冰冻天气,我会站好每一班岗,帮助每一个遇到困难的群众。”正在西湖路迎春路口执勤的黄旭安挺着笔直的腰杆,他指挥交通的哨声在瑟瑟寒风中分外响亮。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