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您感觉到我回了家”

【时间:2018-02-08 18:2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袁光宇【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袁光宇)2月8日下午,绥宁县唐家坊镇唐家坊村淡子湾的数十户村民,每户人家收到了一件袁子坤从北京发来的新鲜草莓。

顺丰快递兑现了对袁子坤“48小时包到”的承诺。

袁子坤兑现了他对父亲“让您感觉到我回了家”的承诺。

今年42岁的袁子坤初中毕业后,先是到广东普宁某屠宰场当了16年屠户,后又回家开了4年养猪场。2013年,袁子坤在亲属的帮助下,在北京市顺义区杨镇安乐庄村租下5亩土地,专门种植有机草莓。

“种草莓,就像带孩子一样,讲究很多。刚开始种草莓的头两年,由于湿度和温度控制不好,接连失败。到了第三年,才基本掌握了种好草莓的方法。”袁子坤回忆。

如今,袁子坤从头年8月下种,至第二年6月结束,每年只种一季草莓。他5亩地上的5个保温大棚平均亩产2500公斤有机草莓,送当地的超市66元每公斤,现场采摘每公斤100元不等。通过与顺丰快递签约,他建立了“48小时包到”的全国电商系统。

就在袁子坤的草莓事业风生水起的时候,2017年夏天,他65岁的父亲袁光仁突然被查出患有膀胱癌。当时正值“农闲”时节,袁子坤急忙飞回老家看望老人。在安排好父亲的一系列治疗程序后,袁子坤又匆忙飞回北京开始种植新的一季草莓。“老父亲患上这么大的病,需要钱治疗。我只有种好草莓,才能想办法挽救他老人家的生命。”袁子坤说。

父亲袁光仁虽然读书不多,但深知癌症的厉害。他担心自己来日不多,希望两儿一女今年都回家陪自己过一个年。大儿子和女儿都答应了,但二儿子袁子坤表示拒绝:“爸,现在三姊妹里,暂时数我挣钱能力最强。请允许我在草莓出产旺季留在北京,好多挣些钱为您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

“可是,今年我想齐齐整整看到你们三姊妹都在我身边!”父亲袁光仁央求。

“我会用我的表现,让您感觉到我回了家。”袁子坤回答。

果然,南方农历小年的前一天,即2月8日,农历腊月23日,淡子湾每家每户都收到了袁子坤从北京快递回来的草莓。

看着先后到自己家来探望的乡亲,袁光仁高兴地嚷道:“这小子还真让我感觉到他回了家!”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