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陈家坊镇胡家塘村村民自发组织龙灯队增添节日气氛

【时间:2018-02-16 18:1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石颂军【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石颂军)锣鼓喧天、龙腾飞舞。2月16日是大年初一,新邵县陈家坊镇胡家塘村20余名村民,自发组织龙灯队增添节日气氛,喜迎狗年新春,他们在本村和邻近村举行舞龙闹新春为村民大拜年活动。声势浩大的活动场面吸引众广大群众前往观看。

长龙时而腾空飞舞,时而卧地盘旋,技艺高超的舞龙表演,在喜庆的鞭炮声中追逐嬉戏,增添了浓浓的年味。

“新年龙灯进了家,人旺畜兴财也发;幸福美满享天伦,日子甜蜜锦添花......”“龙灯今把党来夸,政策惠民富万家;科学技术助‘三农’,国富民强振中华......”耍龙灯赛诗文,村民们诗兴大发,脱口而出的诗文,处处用自己脱口而出的诗文来歌颂党的好政策。

“大过年的,就是要图个喜庆热闹,以耍龙灯拜年的形式,既传承了中华传统文化,又体会了浓浓年味,还遏制了打牌赌博的不文明现象。”一些围观的群众如是说。通过舞龙表演,希望家家户户都把新年的好兆头带回家,并利用这些原汁原味传统民俗的记忆,让群众用传统的方式度过春节,体会浓浓年味。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