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西岩镇陈石村新春文艺演出乐翻天

【时间:2018-02-21 17:0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阳望春【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阳望春)2月16日下午,城步西岩镇陈石村大主庙内的操坪上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由该村村民自编自演的龙灯舞、耍蚌壳、广场舞轮番上演,为全村900余名群众送上了一道丰盛的精神文化大餐。

当天16时刚过,村民们早早地赶到了大主庙内,翘首以期演出开始。16时30分左右,正龙舞开始上演,龙珠在舞龙者手中忽左忽右、忽上忽下,龙首追逐着龙珠,尽情地飞跃、升腾、游动,巨龙时而穿云布雨,时而翻江倒海,时而仰天长啸,时而卧底潜行,10余位舞龙队员娴熟的技艺、连贯的动作,令人赞不绝口。随着气韵悠扬的二胡独奏《报花名》声起,陈石村30多岁的谭桂华扮演的蚌壳精登场,她粉面艳妆、腰系彩带,与50多岁的夏翠姣扮演的渔夫相互面对、你进我退、我退你进,她们稍显夸张却十分逼真的表演让人捧腹大笑、连声叫好。广场舞《张灯结彩》、《万人迷》先后亮相,6位辣妈动作娴熟流畅,舞姿飘逸潇洒,步伐整齐归一,让村民们大呼过瘾。与此同时,由20余位村民耍起来的双狮舞在该村自然村寨冲里落下帷幕。

据悉,陈石村舞龙耍狮历史悠久、技艺高超,除在西岩镇20余个村居表演外,还耍到了相邻的武冈市邓元泰等乡镇。

“现在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红火,我们通过舞龙灯、耍狮子、耍蚌壳、跳广场舞,一方面是为了传承创新优秀民族文化,进一步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另一方面是为了团结和带领广大群众,全力加快脱贫攻坚进程!”谈到组织文艺演出初衷时,村支书肖国华如是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吕叶文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