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林业:守护青山绿水过大年

【时间:2018-02-21 17:0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 戴龙柱 张爱兴 李中日【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戴龙柱 张爱兴 李中日)截止2月21月,城步苗族自治县林业局森林防火应急分队冲锋陷阵,勇往直前,成功扑灭9起森林火灾,确保春节期间无隔夜山火,有火不成灾,为南山国家公园建设持续发力。

节前,该县林业局成立了春节期间森林防火暨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局党委书记、局长钟永华任组长。农历十二月二十六日(2日11日),召开国有林场、林科所、林业站、检查站负责人和局机关干部职工会议,认真组织学习传达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周密部署安排春节期间县域森林防火工作。农历十二月二十九日(2日15日)上午,钟永华又组织局森林防火应急分队召开森林防火紧急调度会,要求局机关及各国有林场、站(所)森林防火应急队成员忠于职守,不出县境,24小时整装候命,严阵以待。自大年三十以来,林业局领导全程带班,认真研判火情,并对各乡镇、国有林场森林防火工作分片进行了督查,整改。对放弃春节假期,舍小家为大家,坚守森林防火应急岗位,守护青山绿水的干部职工,予以亲切慰问。促使各乡镇、场切实加强森林防火宣传,通过敲铜锣、放喇叭、挂横幅、贴标语、发信息等形式,将森林防火宣传深入到村组,到山头,到农户,到村民。同时劝导人们文明祭祀,不烧纸钱,不放鞭炮,做到防火宣传全域覆盖。

领导的行动是无声的号令,身教是执行的榜样。在“头雁效应”的感召下,每次出现火警时,森林防火应急队员、辖区林业干部职工、护林员及周边群众及时到位,将山火迅速扑灭。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实现“打早、打小、打了”,没有造成较大的损失,没有发生人员伤亡,取得春节森林防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吕叶文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