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博物馆成了邵阳市民过年新时尚

【时间:2018-02-22 17:41】【来源:云邵阳客户端陈贻贵 杨敏华【字体:




云邵阳讯(记者 陈贻贵  摄影 杨敏华)今年春节,逛博物馆成了市民过年新时尚。2月21日,大年初六,下午3时30分左右,市博物馆里依然人气不减。

现场,不少市民顺着人流有序地观赏陈列品。他们中有稚气未脱的儿童,风华正茂的青年,也不乏白发苍苍的老者,每个人的脸上都挂着期待与喜悦。


“趁着过年放假,我和姐姐、姐夫一起来博物馆看邵阳的宝藏,借此多了解一下家乡的历史文化。”在吉首大学上大二的顾贵林说,市博物馆的设计和陈列很用心,展出的藏品令人目不暇接。

在新宁出土的猕猴头骨化石展位前,顾贵林细细端详这个“镇馆之宝”。了解到这一发现填补了湖南省境内的猕猴化石空白,证明早在新石器时代以前邵阳就已经有了人类先祖的活动后,顾贵林欣喜不已,坦言收获太多了。


吴建华来自福建泉州,妻子是邵阳人。这次跟妻子回邵阳走亲戚拜年,听说邵阳新建了博物馆,吴建华邀上一大帮亲友慕名前来参观。“我是第一次逛博物馆,看得很认真。这么多的藏品,展示邵阳两千多年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感觉真的很不错!”吴建华表示,回去后,他要去泉州博物馆好好参观,然后进行对比,从而更加深入地了解邵阳、认识邵阳。


市博物馆馆长胡国海介绍,2月16日至21日(正月初一至初六),市博物馆正常开放。据统计,这六天当中,共有近四万多名市民和游客走进市博物馆,共度文化春节。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可乐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