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绥宁苗木春来俏

【时间:2018-02-26 15:1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三祺【字体:

火爆的绥宁县长铺老街苗木市场

火爆的绥宁县长铺老街苗木市场

邵阳新闻在线讯 (通讯员 刘三祺)“今天是长铺老街春节后第一次赶集,新上的第一批苗子往往代表着新春种苗的‘开门红',前来选苗的人挺多的。”2月25日,绥宁县长铺镇医院附近,赶早的苗农长铺子苗族侗族乡新水冲村聂先生两口子把一捆捆新雨洗刷过的苗木搬上摊位,不多时就围满了一圈选苗的人。

随着绥宁县美丽乡村建设、生态建设与环境治理等战略的逐步实施,人民群众对园林绿化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农村屋前屋后院子很大,在院子里种上两颗景观树,既能防尘、净化空气,又能在家领略到大自然的风采。”李熙桥镇苏州村伊女士选购了两颗丹桂的时候说。

集市上,苗木交易十分活跃。清晨成捆码在街道两旁的丹桂、迎客松、五角枫等景观树苗,杨梅、红提、柑橘、柚子等果树苗,午时就只剩下零星几株。林女士是通道侗族自治县双江镇的苗农,特意赶到苗木市场火爆的绥宁销售树苗。她告诉记者,在散卖市场,近两年杨梅和柑橘树苗销售不错,在一些签约的苗圃里面,用于市政建设等的绿化树苗销量很好。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吕叶文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