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时代驱动力 | 陈东升荣获2017“十大经济年度人物奖”

【时间:2018-02-27 11:0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2018年1月28日,由新浪财经、人民日报(客户端)、吴晓波频道联合主办的“2017十大经济年度人物”颁奖盛典在北京隆重举行。泰康保险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陈东升荣获2017十大经济年度人物大奖。

本次活动以“致敬时代驱动力”为主题,历经公开推荐、区域评选、网络票选、评委复审等环节,从“创新性、颠覆性、前瞻性、成长性、持续性”五大维度,寻找在2017年度表现突出、成绩卓越、引领趋势、创新发展的企业家,挖掘评点年度引领商业之美、产业创变、时代之潮的经济年度人物。

活动主办单位这样评价陈东升:

他深耕大健康,打造医养融合新模式,全面布局“活力养老、高端医疗、卓越理财、终极关怀”四位一体的商业模式,践行健康中国战略;以实力构建起管理资产过万亿的保险集团;保险、资管、医养三大业务共生共荣,生生不息。致敬2017中国经济年度人物——泰康保险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陈东升。

1983年,在武汉大学珞珈山顶,一位即将离校的毕业生在一块石头上刻下一个“始”字,以这个字激励自己即将展开的崭新人生,立志“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也就是这个少年,将这个“始”字贯穿了自己以后的人生——在仕途正劲之际毅然下海,先后创办了三家企业:嘉德拍卖,宅急送,泰康保险。而今他已年至60岁,在中国古语之中,60岁又被称为“花甲”或者“耳顺”,颇有顺遂而行的意味。而陈东升又开始了一场新的征程——宣布举千亿进军养老产业,打造“保险+医养”的新型医疗养老服务体系,开启中国的“养老革命”

作为医养战略的重要载体,泰康已在北京、上海、广州、三亚、苏州、成都、武汉、杭州、南昌、厦门、沈阳十一城联动社区布局。

作为与陈董有着相似出身的创业黑马董事长牛文文,在颁奖典礼现场深有感触的说,陈东升董事长尽管已经两鬓斑白,仍像少年般激情,他依旧是一位奔跑的少年。他是一位极具家国情怀的企业家,往往能够从国计民生最需要的地方着手。

在过去的一年,陈东升已获得中国最具影响力的50位商界领袖、亚洲品牌年度人物、终身成就奖等殊荣。此次,陈东升荣获“2017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这是社会对他的支持与肯定,同时也是一份沉甸甸的厚望与责任!

勇敢者谋变,变革者通达,达道者致远。正如陈东升在获奖感言中提到,“今年是改革开放40年,中国企业家特别是市场化的企业家群体从无到有,从小众到大众,从40年代、50年代一直到00年代的创业者,应该说今天已经成长为一个非常大的群体了。中国经济有今天的繁荣,我还是坚持认为企业家和企业家群体,作为我们这个国家经济发展主要核心的力量,为中国经济作出了重要的贡献。我觉得弘扬企业家精神、传承企业家精神,保护企业家精神,应该是全民应该去做的一件事!”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吕叶文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