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妮:乡村幼教的美丽守望者

【时间:2018-03-04 16:31】【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云邵阳记者 袁光宇

3月4日,星期天,唐妮早早来到办公室,沏茶等候一名前来应聘的幼儿教师。这是2017年3月童之梦艺术幼儿园筹建以来,唐妮为乡村幼教事业牺牲的无数个休息日之一。

当日,唐妮身着一件火红的外套,与前来应聘者交谈、切磋,带其参观、演示,很快,这位应聘者成为跟着唐妮一起献身乡村幼教讲台的同事之一。

“我被她扎根乡村幼教的激情深深打动!”这位下决心留下来任教的新老师表示。

唐妮1990年出生在大祥区檀江街道丰盈社区,这里属于城乡接合部。小时候,因为父母都在邵阳城区务工,唐妮在适龄时期幸运地进入一家幼儿园学习,但许多与她一起长大的家乡伙伴,却根本没有上幼儿园的机会,这成为唐妮的心头之痛。2008年从邵阳师范幼教专业毕业后,唐妮在广州叶氏幼教集团工作两年,接触和积累了先进的幼教理念。2010年,唐妮回到邵阳,进入大祥区二纺机幼儿园工作一年。随后,唐妮进入双清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任教,在此一干就是七年,并由普通教师做到了院长助理。

“坦诚地讲,前十年的打拼,我都只是在为一朝回家乡办幼教做准备。”唐妮说。

2017年初,闻听同样有着开创家乡幼教事业愿望的乡贤朱富珍正在为招聘不到得力园长发愁,唐妮欣然就任。“待遇少了很多,工作累了很多,但她却毫不计较。我从她身上看到了办好我们幼儿园的希望。”朱富珍盛赞唐妮。

“管理,是办好乡村幼儿园的关键。许多农村家长认为送孩子到幼儿园就是学知识和文化,纠正这种思想,则是乡村幼儿园狠抓管理的重中之重。”唐妮坚定地说。开园一年多来,唐妮所在的幼儿园拒绝迎合家长的一些不当要求,坚决按照幼儿教育规律办事,紧紧围绕“开心玩耍”和“启迪心智”八个字开展教学,阳光、感恩、诚实、礼貌等秉性逐渐成为该园孩子的普遍特征,该园的教育理念也由此得到了广大家长的理解和支持。

“我儿子以前只跟电脑玩,现在喜欢跟左邻右舍的小朋友玩了。我们全家都高兴选对了幼儿园。”一位家长高兴地说。

今春开园,童之梦艺术幼儿园新生猛增,身为园长的唐妮不得不挑起一线教学任务。一直被父母“逼婚”的她终于忍不住发出一声抱怨:“幼儿园越来越好了。可我更加忙得脱不开身了。我已经二十八岁,我的男朋友,你在哪里?”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可乐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