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龚文密:用心用情为广大残疾人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生活

【时间:2018-03-08 20:32】【来源:【字体:



云邵阳讯(记者谢文远贺旭艳 )3月8日上午,邵阳市残疾人联合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召开。省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委员、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肖红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文密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张殿文主持会议。市领导蔡典维、王昌义、李万千、邓广雁、赵为济、肖拥军、肖益林出席。

五年来,我市以加快推进残疾人全面小康进程为重点,着力加强制度建设,增强残疾人生活保障,提升残疾人公共服务,开启了全市残疾人全面小康和同步小康进程的新篇章。残疾人事业的工作基础更加坚实,面向全体残疾人的社会保障和服务体系框架基本形成;残疾人工作成效更加明显,民生福祉得到了进一步改善;残疾人参与社会活动更加踊跃,自强精神充分弘扬。市残联先后获得全国残疾人体育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肖红林指出,邵阳市委市政府历来十分重视残疾人工作,特别是在全面建成小康邵阳进程中,制定了系列政策文件,出台了重要惠残措施,全市扶残助残的社会氛围日益浓厚,残疾人生活状况明显改善,为促进全省残疾人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开展好下阶段的残疾人工作,要积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新时代残疾人事业发展新任务新要求;突出工作重点,大力增进残疾人民生福祉;加强组织领导,奋力开创残疾人事业发展新局面。

龚文密指出,残疾人是一个特殊的社会群体,关心残疾人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提高发展残疾人事业的认识,扎实做好新时期残疾人工作,以更加负责的态度,用心用情为广大残疾人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要突出抓好残疾人基本生活保障、康复、教育和就业,积极弘扬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奋斗精神,鼓励残疾人朋友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在顽强拼搏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龚文密强调,发展残疾人事业是一个系统的社会工程、民生工程,促进残疾人的全面发展,让残疾人共享尊严、共享美好生活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建强工作队伍,营造良好氛围,在残疾人事业发展和社会保障问题上不打折扣,用足用活各项残疾人政策;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努力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各负其责、党员干部带头示范、群团履职尽责的工作格局,齐心协力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

会议选举产生了市残联第六届主席团,推举产生市残联第六届执行理事会,表决通过各专门协会主席、副主席人选。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吉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