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行十年后,洋溪桥污水处理厂启动首次曝气系统大修并同步清淤

【时间:2018-03-15 18:42】【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云邵阳讯(记者 刘波 通讯员  刘菱  金建华)3月9日起,洋溪桥污水处理厂启动了该厂运行十余年来的首次曝气系统大修。与此同时,市排水管理所同步对资江南岸的4公里污水管网实施清淤、修复作业。通过此次大修,让污水处理厂和污水输送管网都能“轻松上阵”,有效提升市区污水处理能力,确保污水处理达标排放。

  首次进行曝气器更换

  经市公用事业局批准,并报环保局同意,从3月9日起,洋溪桥污水处理厂启动了为期15天检修工作。检修期间,洋溪桥污水处理厂对南北两个氧化沟轮流检修,一组氧化沟继续处理污水,另一组更换曝气膜。


  洋溪桥污水处理厂,工作人员正在氧化沟冲洗池子,以便拆除曝气器膜片

  3月14日下午14时许,在洋溪桥污水处理厂厂区内,十余米深的一个生化反应区里的污水已被排空,十余名工作人员正在底部抓紧时间实施冲洗墙壁、拆除曝气器膜片作业。市污水处理厂负责人左毅介绍,厂里已先期投入了60余万元,购置好了材料,安排20多人分成两班,加班加点,对3700个膜片进行更换,力争提前完成检修,及时恢复生产。


洋溪桥污水处理厂,工作人员正在氧化沟内拆除曝气器膜片

  污水管网清淤同步展开

  同一时期,市排水管理所决定抓住机会同步展开管网清淤和修复工作。经市公用事业局批准,并报环保局同意,该项工作于3月10日正式启动。市排水管理所组织专业管道清淤、修复工作人员对资江南岸樟树垅排污口至交通泵站约4公里长的污水输送管道进行彻底清理,对破损管网通过围堰的办法进行修复。


  很多段污水管道内,淤泥已经占据了一半的空间

  


  专业人员正在污水管道内清除淤泥

  市排水管理所所长周飞林介绍,目前网管施工现场共有4组人员全力以赴展开清淤、修复作业,预计整个工程持续半个月。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何思奇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