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塘镇扎实开展禁毒宣传保障群众身心健康

【时间:2018-03-16 18:1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张芳燕【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张芳燕)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防毒、防毒、拒毒意识,更好地开展“全民禁毒活动”的意识和能力,3月15日,小塘镇综治办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摆放了罂粟、大麻、杜冷丁等一些毒品的图片以及15块宣传展板,居民们纷纷驻足围观。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从“禁毒知识与危害”“青少年应该如何预防和抵制毒品”“禁毒的法律法规”“新型毒品”等多个方面,用大量真实的事例和触目惊心的事实,更为直观提醒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要认清毒品的危害,自觉抵制毒品,远离毒品、关爱生命。同时告诫广大居民朋友要谨慎交朋友、不要进入治安复杂的场所,要有警觉戒备认识,提高对诱惑的警惕性,不要轻信谎言,如不轻易和陌生人搭讪;不接受陌生人提供的香烟和饮料及食品;出入娱乐场所,尽量少喝里面提供的饮料等。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发放禁毒、普法知识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8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200余人次。活动中,切实提高了群众的禁毒法治观念,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