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安山乡掀起烤烟种植热潮

【时间:2018-03-17 21:3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罗祯亮【字体:

图为3月16日,安山乡都匀村烤烟集中育苗正式开棚,村民正在忙碌移苗。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罗祯亮)3月16日,新宁县安山乡都匀村的烤烟集中育苗棚正式开棚。一大早,附近村的烟农纷纷赶来取苗移栽,苗棚内外人来人往,呈现一片繁忙景象。

去冬以来,该乡因地制宜,把发展烤烟生产作为产业扶贫的重要项目,出台了系列奖励措施:一是对烟叶生产的村实行文明绩效量化考核;二是对村干部实行烤烟种植单项工作经费奖励;三是对烟农实行担数奖励;四是对种烟大村分别设立促进奖;五是鼓励懂技术、会经营的烟农带领扶贫户一起创办“烟叶生产合作社”,享受优惠政策,并对种烟能手和带头发展烤烟生产合作社的先进个人设立示范奖。同时,对种植烤烟实行全程提供免费技术服务。 

图为村民们正在装运烟苗。

目前,该乡正在移苗定种的面积有1800亩,预计产量3600担,产值可达540万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