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战”结合抓好防汛应急演练

【时间:2018-03-19 17:4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张振明 邓益传 罗小强【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张振明 邓益传 罗小强)“报告,主变因雷电造成故障,厂房全部停电,大坝水位汛猛上涨,请指示!”“加强巡查,切断外送隔离开关,手动开启水轮机组,自行发电为闸门开启提供电源!”“是”……,随着一道道铿锵有力的指令发出,拉开了新宁县堡口电站防汛应急演练的序幕。 

3月15日,为有效应对汛期可能发生的自然灾害,避免雷电等极端恶劣天气及电气设备着火造成大面积停电引发的安全事故,最大程度减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新宁县堡口电站组织干部职工100多人,开展了防汛救灾应急演练。本次应急演练邀请了县水利局、县防汛办领导进行现场指导。演练分三个阶段:一是模拟雷电造成电站外输电线路短路、系统垮网、厂用电消失、大坝水位上涨迅速,险情严峻,怎样处置故障;二是启闭台失去交流电源且短时间内无法回复,如何开启弧形门;三是职工宿舍发生火灾,怎样灭火。当总指挥曾安兵站长下达演练开始命令后,防汛演练小组快速响应,演练迅速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应急处置组按预案要求紧急处置险情。

该站通过制定具有可操作性、贴近实际的演练预案,早部署、早谋划、早准备,夯实了防汛应急基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