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扶贫招聘来到家门口

【时间:2018-03-19 18:1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容利民 申小峰 刘再群 贺爽 朱素珑 曾少锋【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容利民 申小峰 刘再群 贺爽 朱素珑 曾少锋)3月16日上午,来自宜塘村的贫困群众曾小兵赶早来到了佘田桥镇老政府招聘会现场,家境拮据的他急需一份稳定的收入来支付家中两个孩子的学费。现场工作人员得知曾小兵的特殊情况,随即指导并帮助他完成了排队填表、招工登记等系列手续。曾小兵高兴地说,工作找到了,压在自己心头的一块大石算是放下了,多亏了党和政府的好政策。 

活动当天人潮涌动。为服务好纷至沓来的求职人群,各企业单位按照主办方的布置将招聘咨询台围着佘田桥政府院子进行矩阵排列,求职群众自觉排起了长队等候,整个招聘会显得忙而不乱。来自佘湖山村贫困户陈高云家共有3人,母亲年老多病,代养一个5岁的侄儿,家庭条件十分困难,在现场招聘会上与宾王扑克厂签订了就业协议,每月工资有2000多元。家住佘田桥镇沿河街的应届毕业生曾渝花了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就在招聘会现场找到了自己称心如意的工作,并与招聘单位现场签订了劳务合同。激动地说,因为艺术设计是比较冷门的专业,许多同专业的大学生在北上广这样的大城市想找到合适的工作都比较困难,没成想自己在家门口就找到了对口且理想的工作。

以前找工作要跑到县城去,现在招聘会下乡来到家门口。为方便贫困群众找工作,邵东大力开展就业扶贫下乡活动,招聘会当天吸引了佘田桥镇附近居民300余人参与,湖南宾王扑克厂、邵东金鹰箱包皮具制造有限公司、邵东联通公司等34家企业单位参加招聘,发布招聘岗位需求900个,当天108名贫困群众与企业签订了用工意向合同。

去年以来,邵东先后组织开展就业扶贫现场专题招聘会5场,帮助655名贫困群众找到了就业岗位,累计增加收入1200余万元。下步邵东县就业局、县扶贫办、县职业介绍中心将联合数十家企业在邵东县灵官殿镇等地继续举办现场招聘会下乡活动,方便更多的贫困群众能在家门口找工作,选岗位。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