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经开区“拆违控违” 无人机巡查大显身手

【时间:2018-03-20 19:38】【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云邵阳讯(记者 刘波 通讯员 邓小强)3月15日,鸡笼村一处违建地基刚打好,就被定期巡查的查违无人机发现。邵阳经开区城管分局立即组织人员前去处理,把违建遏止在萌芽状态。

作为邵阳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桥头堡、排头兵,经开区城市建设快速发展,部分群众受利益驱使,突击建房,严重影响了城市建设发展步伐。记者从邵阳经开区城管分局获悉,为有效打击和遏制违法乱建行为,该区引入了四旋翼无人机航拍系统。航拍系统具有灵活机动、精细准确、作业成本低等特点,在小区域或城中村等地区高分辨率影像获取方面具有明显的优势,及时为城管执法部门发现违法建设行为等提供客观信息和数据。

针对违建时有发生的实际情况,以前经开区城管分局每天安排20人次,利用一个上午都不能巡查完。使用无人机巡查,1个小时就能提供准确、全面、科学的信息,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在依法组织对违建强拆过程中,使用无人机全程监督航拍,对违建者起到了震慑作用,使执法过程更科学、高效。3月8日上午,辖区凤元村一处违建行为从发现违建到拆除仅仅用了两个小时。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何思奇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