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简家陇镇给基层党员干部敲响警钟 突击检查境内麻将牌馆

【时间:2018-03-21 16:5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罗琦【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罗琦)为加强农村基层党员管理和村干部作风建设。3月20日晚上,邵东县简家陇镇临时抽调值夜班的部分机关工作人员协同派出所干警,对镇区、高桥和堆头等10家麻将字牌馆进行了突击检查,结果没有发现党员干部参与打扑克、打麻将、打字牌等活动。

今年以来,该镇在党建和干部作风建设方面相继出台了一系列管理措施,对农村基层党员和村干部的行为规范从三个方面从严管理。

一是从严培训打造“主心骨” 。开展农村党员冬春训,邀请县党校讲师团进行十九大报告和新修订的党章主题讲座;邀请工作经验丰富、业绩突出的农村党员干部现身说法,全面提高农村党员干部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能力;推进基层党务“应知应会”,提升农村基层治理能力。

二是从严管理戴上“紧箍咒”。落实党内组织生活制度,增强党员干部政治自觉;完善党员积分管理,开展农村无职党员设岗定责,调动其参与社会管理和经济建设的积极性。实施民主评议党员和村干部管理考核制度,把评议情况和考核结果作为党员和村干部评先树优、绩效奖惩的重要依据,调动农村基层党员干部的积极性;落实《邵东县干部作风十个严禁》,严肃对违纪单位和违纪个人的处理。

三是从严追责形成“高压线” 。建立基层党建和村干部作风督导巡查机制,明确农村党员和村干部违规追责情形,严肃查处违纪违法行为。通过督导巡查、网络舆情等途径发现的农村党员干部的作风问题,坚持露头就打,及时处置。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可乐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