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隆回籍特种兵黄鑫再立个人一等功

【时间:2018-03-23 16:48】【来源:云邵阳客户端肖燕【字体:



云邵阳讯  (记者 肖燕 通讯员 贺辉 卢照荣)3月20日,隆回县岩口镇碑记村热闹非凡,从该村走出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隆回籍特种兵黄鑫由于功绩卓著,再立个人一等功,其所在部队首长把“一等功”喜报送到了黄鑫家乡。  

当天,在热闹的锣鼓声中,黄鑫所在部队首长与隆回县武装部、民政局负责人一同来到黄鑫家中,将荣立一等功的奖状转交到黄鑫父亲黄沅银手中。据了解,黄鑫自2002年入伍后,一直勤学苦练,积极上进。2012年,以原广州军区侦察专业考核第一名的成绩保送陆军军官学院学习,2014年从军校毕业后,连续3年夺得某旅年终军事训练考核干部组第一名。

2016年8月,黄鑫远赴巴西出战“第二届国际丛林巡逻”比赛。亚马逊河暗流涌动,黄鑫第一个从直升机上机降跳入河中,巨大的冲击将他脸鼻撞伤,鲜血直流,但他忍住疼痛毫不退缩,继续勇往直前;8公里山地越野,身患肾结石的黄鑫腹如刀绞,他把迷彩围巾咬在嘴里,硬是坚持不减速,带领队伍以领先第二名9分钟的成绩拿下首金。最终,他们在11个参赛国17支特战队伍的激烈角逐中,斩获11块金牌及总分第一名。

2017年7月,黄鑫出征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参加“国际军事比赛-2017”-“侦察尖兵”项目,最终取得5个课目第一、总评第二的好成绩。

当选为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的黄鑫,在训练间隙进行专题调研,向大会提交了一份关于提高新时代备战打仗能力的建议。黄鑫说:“加强实战化训练是对接战场的重要途径,希望通过从严从难的实战实训,锻造随时能亮剑沙场的‘特战尖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吕叶文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