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车主速看!清明出行攻略出炉,避堵、绕行、出入城方案全在这……

【时间:2018-04-04 12:23】【来源:【字体:


云邵阳讯(记者童中涵张长青 )为做好清明小长假交通信息服务,引导市民合理选择出行线路,4月2日,高速交警局邵阳支队发布清明出行全攻略。

高速交警局邵阳支队结合历年清明节期间全市道路交通特点、规律,对2018年清明节期间全市道路交通运行状态开展专题分析研判。




一、交通流量预判情况

据分析,今年清明假期车流高峰将出现在4月5日9时至12时、15至19时以及4月7日15时至19时。

二、清明期间拥堵路段预判

清明假期沪昆、二广主干道高速仍将是车流主要承担线,尤其是沪昆高速,仍将是支队辖区车流最大的高速。



5847439_3.jpg


从具体路段来看,沪昆高速隆回至洞口段将是车流最集中路段。由于二广高速车流大量汇入,加之沪昆高速邵阳市区至隆回、洞口段为整个邵阳地区交通地理中轴线,大量过境车辆与本地人口、车流出行汇集造成该路段车流相对集中。

从各收费站进出口和服务区来看,邵东、邵阳南将面临大流量挑战,隆回收费站因为过车效率低也有拥堵的风险。

黄桥、廉桥等平日流量较小收费站,因短时间集中前往扫墓出行或沿线附近有大型祭祖活动导致收费站外的道路拥堵,进而影响到高速出入口堵塞。

隆回、宝庆、洞口等沪昆主线服务区也将面临超负荷承载的挑战。

三、高风险路段预判

高风险路段为沪昆高速雪峰山隧道群路段、隆回段及梽木山互通至邵阳南路段,因本地短途出行车流众多,该路段双向车流基本持平,4日上午东往西方向略多,4月7日下午西往东方向进城方向车辆多一些。

此外,假期每日16时至19时邵阳南、隆回、邵东、洞口收费站附近路面因集中排队下高速可能出现短时拥堵。每日10时至12时黄桥、周旺铺、廉桥等平日流量较小承载力较小的收费站可能因扫墓车流集中出行出现短时拥堵。

四、清明期间交通安全提示

高速交警建议广大市民错峰出行防拥堵。

一是避开高峰流量路段。沪昆高速邵阳南至洞口段为整个邵阳地区交通地理中轴线,车流量大,容易发生事故并产生拥堵,本地车辆可以选择走320国道绕行。

二是避开拥堵收费站。邵阳南、邵东收费站将面临大流量挑战,可以选择从周边的收费站进出高速,尤其是进出邵阳城区尽量避开邵阳南收费站。

隆回、黄桥、廉桥等收费站可能因收费站外的道路拥堵进而影响到高速出入口堵塞,需错开拥堵时段。

三是避开车流高峰时段。4月5日9时至12时,15至19时以及4月7日15时至19时为车流高峰,尽量错开高峰时段出行。

四是尽量少进服务区。隆回、宝庆、洞口等沪昆主线服务区将面临超负荷承载的挑战,出行前要备足食物和油料,遇服务区拥堵时可以下高速加油。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吉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