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城乡居保生存资格认证进入“智能”时代

【时间:2018-04-08 09:2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静 欧阳淇好【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静 欧阳淇好)“来,老人家!请转一下头,眨一下眼,动一下嘴!”4月3日,在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经办人员的耐心引导下,北塔区田江乡街道办事处高撑(社区)刘安远老人,仅花了20秒钟,完成了2018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领待认证。"真好!真是太方便了,太谢谢你们了。刘安远老人激动地连声道谢。

近日,北塔区召开了“2018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座谈暨待遇领取人员生存资格认证培训会议”,全面启动了一年一度的待遇人员认证工作,北塔区打破传统的居保养老金认证模式,率先在邵阳市三区启动“智慧眼”人脸识别系统。据了解,“智慧眼”人脸识别系统是目前国内最先进、便捷的认证系统,认证人员只需将身份证或者社保卡放在读卡机上,面对摄像头1至5秒,便可完成认证。该区在5个乡(街道)劳动保障站统一安装了“智慧眼”人脸识别系统,辖区内的领待老人便可到居住的乡(街道)城乡居保窗口进行“刷脸”或“识别指静脉”认证。“智慧眼”认证是该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的一项创新举措,充分利用"互联网+人脸验证"这项高科技、新手段,让"数据多传输,群众少跑路",在"便民、利民"的基础上,有效遏制虚报冒领养老金等现象的发生,有效把好社保基金的"出口关",为参保群众看好自己的养老钱。

目前,北塔区城乡居民可用三种方式完成养老金资格认证,一是手机(下载并登录“智慧人社”APP)认证;二是通过“智慧眼”设备认证;三是上门拍照(卧病在床或行动不便由协办员)认证。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