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精彩!邵东上演一场锁王争霸赛

【时间:2018-04-08 17:13】【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比赛现场人山人海


各位“锁匠”正在紧张角逐

云邵阳讯(记者 罗俊 曾书雁)4月6日举行的中国·邵东第二届国际五金机电博览会“锁王争霸赛”上,来自全国各地的30名“锁匠”猛龙过江,各显神通。他们凭着一手开锁绝活,让现场市民大呼过瘾,最终经过3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邵阳的邹品强获得冠军。

当天下午,在众多媒体和观战市民的见证下,来自湖北、贵州、广东、湖南等省市县的选手分组依次登场献艺,在限定时间内对保险柜锁A、保险柜锁B、十字锁、AB单排(卡巴锁)、汽车等各类丰富的锁具进行挑战。

邵阳选手邹品强在比赛中讲究效率的同时注重技巧,用5分04秒打开了5把锁。“这样的开锁速度令人无法想象。”当邵东县公证处公证员在台上宣布结果时,台下早已掌声雷动。邹品强成为此次比赛名副其实的“锁王”。“技术和运气各占一半吧”,邹品强谦虚地说道。

“没想到我们平时看起来很安全的锁,在开锁师傅的手里竟然如此不堪一击。”围观的张女士对锁的安全问题表现出担忧。

邵东开锁行业协会一位负责人表示,专业开锁公司、从业人员都需经过公安备案,取得相关资质后才能从事开锁行业。开锁行业借助博览会举办“锁王争霸赛”,能促进锁具技术改造升级,让更多的市民了解锁具知识,从而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可乐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