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水整治一个月,成效如何?来看看我们的母亲河

【时间:2018-04-09 12:49】【来源:云邵阳客户端袁枫【字体:

云邵阳记者  袁枫

“一周一调度,一月一巡查。”这是我市落实河长制以来的工作常态。

3月8日,副市长、市副总河长、邵水河长蒋志刚主持召开邵水河整治调度会,要求3月底前对邵水河流域开展六大专项整治行动,特别是对河道治污、河岸绿化、河道保洁等问题提出明确要求和整改期限。

到了3月底,工作开展得怎样了?整治措施落实如何?3月31日,蒋志刚现场检查了邵水河流域排渍站、防汛设施运行情况等,重点巡查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

4月4日,蒋志刚又委托市河长办牵头,联合环保、城管、公用事业等市直部门及大祥、双清组成巡查小组,实地巡查邵水河流域河道环境卫生及水文水质情况,现场交办河域问题,责令整改落实,确保河畅、岸绿、水净。

上午8时30分,晨练的市民还未散去,李子园拦河坝上两名工作人员已在打捞河面上的浮萍和垃圾。据工作人员介绍,正常情况下,他们三天打捞一次,但这一次由于上游电站放水,冲下来大量的浮萍和垃圾,整个河面显得格外脏。

在佘湖桥下,巡查小组发现一处污水直排口,立即向有关部门了解情况,现场交办,要求责任单位严格按要求落实整改。

在高家桥电站,拦河坝前堆积的垃圾燃起了熊熊烈火,巡查组立即上前制止,并对电站负责人提出严厉批评,要求工作人员立即把火浇灭。经巡查组的劝导和解释,电站承诺将安排河道保洁专项经费,确保河道清洁、河坝安全。

随后,巡查组一行又分别来到云水电站、王家洲电站,检查了云水电站的河道疏浚、堤坝加固及王家洲电站河岸绿化工程。

自王家洲电站乘船逆流而上,只见河岸绿树成荫、油菜花连绵不断。伴随着哒哒的马达声,白鹭、水鸭不时从水面惊起。当大家不停地夸赞眼前的美景时,开船的师傅却面色凝重地说:“景色虽然很美,但污染源不根治,水质依然不好。”老师傅说,上游邵东县魏家桥镇灰仓坝附近污染严重,河岸有个垃圾堆,一下暴雨,未经任何处理的垃圾就会被雨水冲到河里。

了解到这些情况,巡查组立即要求靠岸实地巡查。顺着老师傅指引的方向,巡查组果然发现了一大片裸露的垃圾。通过实地巡查,巡查组还发现灰仓坝附近有两处工厂污水直排,以及已责令关停的砂石场设备拆除不到位,非法填埋占用河道等情况。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可乐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