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院副检察长黄雁峰赴洞口县院调研指导民行工作

【时间:2018-04-18 12:1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彭云尧  宁金金)4月16日上午,邵阳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黄雁峰、民行科科长李健华等一行莅临洞口县院调研指导民行工作。洞口县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智友,分管副检察长王小平及民行科全体干警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洞口县院民行科负责人彭云尧汇报了今年以来民行工作的基本情况,包括案件办理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副检察长王小平对目前民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做了深入剖析,理出了今年民行工作的主体思路。

      黄雁峰副检察长一行听取汇报后,既对洞口县院今年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予以了肯定,又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并提出指导意见。黄雁峰副检察长结合洞口县院工作实际,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建议和要求:一是及时了解并跟上高检院、省院、市院的工作思路,有针对性地开展好民行工作;二是打破检察机关传统固有思维,抓住事关民生民利、保护环境等公益诉讼案件线索,认真开展好公益诉讼工作;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延伸拓展现有案件线索,充分履行监督职能,把工作做深做细;四是要注重宣传推介及汇报,争取同级党委、政府、人大等公益诉讼工作及民行检察业务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五是要加强队伍建设,提升民行检察人员的素养及专业化水平。

      最后,洞口县院副检察长王小平表示将严格按照上级院的安排部署,大力开展各项民行检察工作,注重公益诉讼案件的办理,细化工作思路,严把案件质量,争取按质按量完成任务,稳步推进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创新发展。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吉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