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全力打造“中国油茶之都”科技农业园

【时间:2018-04-19 15:4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崔维林【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崔维林 尹学文)4月18日上午,邵阳县经科信局随同县人大机关相关负责人一行11人,深入该县油茶博览基地,油茶核心区、示范区、辐射区进行现场研讨勘察,自2018年3月该县农业科技园被认定为省级农业科技园区后,邵阳县各级相关部门高度重视,根据《湖南省农业科技园区管理办法》等相关要求,多次组织召开研讨会,修改完善园区总体规划和实施方案。  

为确保园区规划和方案的完善性,工作组分别到基地油茶金融会展中心、交易中心、油茶检测中心、科研中心、科技教育培训中心进行现场体验研讨,同时也进一步修改完善了科技博览园的运行流程和整体规划。

据悉,邵阳县农业科技园核心区面积2500亩,示范区面积30万亩。园区建设围绕以油茶产业为战略核心,传统大宗农产品种养产业为支柱进行规划布局。核心选址在该县塘渡口镇和七里山园艺场,总用地面积2500亩,含油茶产业园2067.5亩,其中油茶产业园470亩,油茶文化博览园1597.5亩,以及园区运转中枢432.5亩。建成后的核心园区将是整体园区技术创新与技术集成、技术示范推广的辐射源。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