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农综办综治民调精准发力

【时间:2018-04-20 16:23】【来源:【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冯世民 刘克刚)“老刘,您好!我是县农综办作人员,请问您对村里的环境和治安等20条问题有什么意见和想法吗?”。4月20日,城步苗族自治县农综办开展“学思想、转作风、访民情、解民忧”大走访活动,深入帮扶贫困村五团镇白水头村开展大走访活动,架起了干部联系服务群众“连心桥”,获得群众“点赞”。

今年以来,城步农综办始终坚持以维护社会稳定为目标,以民调工作为契机,强化基层基础工作,积极开展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综治民调工作稳步推进。一要加宣传力度,通过走访、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等宣传方式,动员发动村民积极参与到“平安创建”工作中来,营造浓厚的群防群治氛围;二要落实走访工作,通报扶贫开发、综治工作、“平安家庭”评选、平安创建等相关情况,填写大走访、大恳谈登记表,并收集用户号码,现场答复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三要完善责任机制,驻村干部包干,做到入户走访率100%,意见收集率100%,意见整改和反馈率100%;四要加强督促检查,分别对综治民调“大走访”情况,核实大走访大恳谈情况,登记真实情况以及电话号码上报情况检查;五要以民调工作为契机,抓好精准扶贫、精准帮扶工作。耐心细致宣讲党的扶贫攻坚政策和措施,帮助群众理清脱贫致富工作思路,让广大群众了解扶贫工作,支持扶贫工作。六是突出重点,明确目标,推进民调工作。深入联系点开展好各项政策宣传和走访民调活动具体事项,抓好矛盾纠纷排查整治、扶贫攻坚拔寨,确保民调工作接地气,取得实实在在效果,让群众满意。七要开展“平安创建”,评选“平安家庭”,努力营造辖区村民民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不断提升村民民安全感和满意度。 

截至目前,该办15名干部职工收集意见建议35多条,参与化解各类矛盾纠纷3多起,协调处理问题2件,兴办实事2件,为群众提供各类信息服务32余人次,受到干群的广泛赞誉。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