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区东风路街道邵水桥社区组织开展家庭教育公益讲座

【时间:2018-04-24 09:2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黄洲梅 肖燕【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黄洲梅 肖燕)为弘扬和传承家庭美德,推动家庭文明建设,提升文明建设氛围,近日,邵水桥社区联合区妇联、街道妇联在社区家庭教育研究中心开展了家庭教育知识讲座活动。这是邵水桥社区成立了家庭教育研究会首次开展的公益讲座。社区志愿者、社区居民、乡办各妇联主席等4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讲座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蒋邵萍老师授课,通过举事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家风、家教、家规等方面的内容,引导大家学习家庭生活中要我先改,家后变的开门原理,少说教,多关爱,少指责,多包容的教育原则,把家庭教育和文明理念传播到广大家庭之中,携手共建幸福家庭。“开车需要驾驶证,应聘需要学历证,做会计需要从业资格证,可是做为家长没有培训,不要考证,很多家长无证上岗,出现焦虑的母亲,想去做好却不知如何下手。之所以开展家庭教育讲座,主要目的是通过我们的努力对需要的家庭有所帮助、有所启迪,掌握更好的教育孩子的方式、方法及沟通技巧,减少家庭的困扰,营造一个快乐、轻松的家庭氛围”,蒋邵萍老师说。

通过开展家庭教育讲座,使社区居民了解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学习和谐家庭关系建立及维系的基本技巧,使大家从中感悟传统美德,以良好的家教、家风进一步弘扬尊老爱幼、科学教子等家庭美德和社会正能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