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多措并举力促奶业发展

【时间:2018-04-24 16:3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阳望春 封明海【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阳望春 封明海)4月24日,笔者在城步奶业产业园看到:总面积2500平方米的奶业科研中心初步建成,产品研发和鲜奶检验室正在抓紧装修。

今年来,城步多措并举力促奶业持续健康发展。该县向上争取农综开发资金1000万元支持奶业产业园二期建设,加快建设标准化奶牛场及配套设施;从对口扶贫资金中拿出1100余万元用于长安路口至斯文坳挤奶站等6条通往奶站道路的硬化和羴牧牧业奶山羊规模化养殖基地道路等基地设施建设。该县进一步提高奶牛保险标准,对全县成年母奶牛按每头400 元保额10000元的标准进行投保,所增保费由县财政买单,有效降低了委托帮扶奶牛养殖风险。该县还在原有鲜奶补贴基础上,对建成投运和即将建成运营的标准化挤奶站,连续三年按每公斤0.3 元实行鲜奶收购补贴。此外,该县大力推行“龙头企业+基地+贫困户”发展模式,引导和鼓励贫困户种植橡草、皇竹草、墨西哥玉米等牧草(青贮),由南山牧业、羴牧牧业以保护价收购,壮大青贮基地建设的同时,拓宽贫困人口致富门路。

目前,该县已建成斯文坳等11个标准化挤奶站,茅坪湖等3个标准化挤奶站即将建成,羴牧牧业太坪万头级奶山羊养殖基地道路硬化正在全力推进,全县种植牧草(青贮)3.5万亩。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