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运管所:联动执法 成效斐然

【时间:2018-04-26 16:1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卢劲松 何孙喜)根据中央、省、市、县委关于加强道路运输安全生产的指示精神与要求,进一步开展道路运输安全生产“打非治违”整治行动。新邵县运管所龙溪铺运管站坚持“标本兼治、惩防并举、疏堵结合、依法监管”的原则,全面计划,缜密部署,行动迅速。

4月23至25日,县运管所新田铺运管站会同新田铺镇政府、安监、新田铺交警中队组成执法联合组,在新邵县大新、小塘、新田铺等乡镇联合执法稽查。

扛实责任。对辖区内重点区域、重点路段、重点车辆,紧扣关键环节,平台监控、源头堵截;细化、量化分级监管,进一步加强道路运输基层站所安全管控能力、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点面结合,安全监管,全域覆盖。

联动协作。执法互动、联防联控,完善问题摸排机制、联动机制,强化道路运输安全保障措施,加强规范管理:形成多职能部门协同推进的整体合力,形成群策群力、齐抓共管、合力攻坚的执法工作格局。加大路面巡查监管力度,有力打击道路非法营运行为,进一步改善客、货运市场经营环境,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有效促进客货运市场健康发展。

铁腕整治。持续开展道路运输“打非治违”行动,采取派员送法上门、发放宣传资料、制度规范上墙等诸多方式,让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与人民群众,及时掌握法律知识、获得法律援助、得到安全保障;对无证经营、不按班线线路行驶、不按规程发车或抢客、倒客、甩客等违规行为,依法依规铁腕整治、严厉打击。在执法行动中,经查证车牌号为湘E389**的货运车辆,无任何相关有效证件。联合执法人员当即查扣,并及时切割报废。同时,此次专项整治联合执法行动,共计检查车辆120辆,出动执法人员60余人次。查获非法营运三轮车2台,无相关有效证件车辆1台,到期报废车辆1台。联合执法稽查人员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公路交通安全保护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依法依规严格处理到位。

截至目前,全县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市场经营秩序,有序、稳定、和谐。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何思奇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